快新聞/徵召林智堅才第3週民調已領先 鄭文燦:藍營沉不住氣打抹黑戰
鄭文燦支持林智堅提告論文相關不實指控。(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林智堅昨火速召開記者會,拿出時序表澄清自己未抄襲而是原作,他今更將委託律師按鈴提告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林智堅一直坦蕩蕩,選情也穩定、民調有拉出差距,對方陣營無限上綱、無限抹黑是負面選舉的最壞示範。

更多新聞: 四叉貓再爆民眾黨屏東造勢有「白衣人團」!網酸:看起來像統促黨

藍營猛咬林智堅論文涉抄襲,隨後有媒體舉辦網路投票,指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的支持度直線攀升兩倍,林智堅遭疑人設崩壞。對此,鄭文燦回應,這是選舉操作,林智堅的台大指導教授以及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都已說明沒有涉及抄襲,甚至台大說林智堅的論文是原創,另外一個研究生是參考他的原創論文,那中華大學的指導教授也說明,從委託研究案開始林智堅就有參與,後來他也是論文的主要撰寫者,他是參考自己所做的問券調查的結果。

鄭文燦批評,為了選舉去無限上綱、無限抹黑是負面選舉的最壞示範,也不需要用網路民調去操作這種話題。他呼籲,選舉應是君子之爭,不可能為了選舉就想把一個人進行人格抹黑戰,這樣的做法事實上是對台灣民主的發展並不好。

「事實上我的了解,林智堅的民調是蠻穩定的領先張善政」,鄭文燦說,這樣的抹黑只是讓各自的陣營強化認同度,這個社會應該要有理性競爭的選舉文化,而不是陷入抹黑比賽,到目前為止他們不曾對對手提出任何負面抹黑指控,論文事件用原來的材料再打一輪,明明指導教授都已經說的這麼清楚了,大家還去質疑到指導教授、質疑到學校,為了選舉毀壞所有的價值沒必要。

至於藍營好像有「毀林三部曲」,而且林智堅被徵召到現在才第三週而已,就遭連續攻擊,是不是代表氣勢不錯?鄭文燦認為,主要原因是張善政民調落後,而且落後的差距擴大,綠營自己內部民調為了讓團隊保持步步為營態度,沒有公布,但其實領先從3%、6%到將近10%,所以林智堅的選情是穩定的、有拉出差距,對手陣營或側翼才會一開始就採取這種抹黑戰作法。

至於是否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提告,鄭文燦肯定表示,林智堅會去提告,他昨天就說他會去提告了,會透過司法過程呈現真相,這沒有問題,本來林智堅一開始就是坦蕩蕩,也非常坦白說明兩個碩士論文的撰寫過程,以及指導教授指導的過程,他說的很清楚,並沒有任何的隱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集體收賄案被判7年8月 陳超明不認:天真的黑了!有冤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