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紅土小王子提姆「睽違419天」終於贏球! 樂喊:會回到最佳狀態
網球紅土小王子提姆「睽違419天」終於贏球,終止跨季11連敗。(圖/擷取自domithiem IG)

紅土小王子終於贏球了!2020美網冠軍、前世界第3提姆(Dominic Thiem)因右手腕傷勢休息9個月後,好不容易在今年3月重回賽場,但復出之路並不順遂,不僅歷經確診還在各等級賽事都一輪遊,苦吞7連敗,昨(6)日他終於在家鄉薩爾茨堡挑戰賽中擊敗同胞好手米索利茨(Filip Misolic),拿下睽違419天的勝利。賽後,他也興奮地謝謝一直相信他的人,「沒有你們,我做不到,我會回到最佳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快遞薪資制度一定要調整! 王國材:國營企業應做表率

現年28歲的奧地利名將提姆曾高居世界第3,拿下2020美網冠軍、2020澳網亞軍及2屆法網亞軍,備受看好,也受到許多球迷歡迎。然而,他在去年法網首輪爆冷落敗後,又在西班牙馬約卡250分草地賽第一輪首盤領先時傷退,接著一路退出溫網、美網、澳網等所有賽事。

在高掛免戰牌長達9個月後,提姆在今年3月從ATP馬貝拉挑戰賽復出。然而,他在第一輪就被世界排名228阿根廷選手卡欽(Pedro Cachin)爆冷擊敗,賽後還宣布確診,接著他更在250級、大師賽、大滿貫等各等級賽事,包括他拿手的法網通通都在首輪就被淘汰,苦吞復出後7連敗,加上受傷前已經是11連敗,世界排名掉到346,讓球迷相當憂心。

提姆原先可以透過保護排名參加正在舉行的溫網,不過他選擇退賽,改參加家鄉奧地利的薩爾茨堡挑戰賽,且這項賽事也是他所擅長的紅土,力拚開胡。他昨天終於在首輪以6:4、7:5直落二擊敗同胞選手米索利茨,終結復出後7連敗,這也是他自去年羅馬大師賽後睽違419天再取得勝利。

提姆賽後在IG貼出他開心的笑容,直呼,「我臉上的笑容說明了一切!」他對今天的比賽感到非常滿意,在奧地利的主場在一群了不起的觀眾面前獲勝真是太特別了,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我知道要回到最佳狀態,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相信我會達成的」。他也感謝在這段時期始終支持和相信他的人,「沒有你們,我做不到」。

看到提姆終於拿下勝利,球迷們也紛紛感動表示,「歡迎回來!」、「看到你回來太好了」、「為你感到驕傲Domi」、「小王子加油」、「從這場開始回到巔峰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藍營「毀林三部曲」 林智堅:攻擊提早發動且來自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