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華快遞薪資制度一定要調整! 王國材:國營企業應做表率
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中華快遞薪資制度。(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華郵政旗下子公司「中華快遞」,超過百名員工不滿長期低薪,4日齊聚交通部前發起罷工抗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坦言,中華快遞福利制度很不完整,薪資的確不太合理,他並強調,公部門尤其國營企業應做表率,不宜帶頭低薪,因此,薪水結構課題一定要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集體收賄案被判7年8月 陳超明不認:天真的黑了!有冤屈!

王國材認為,中華快遞福利制度很不完整,薪資的確不太合理,有人工作20年薪資不到3萬,也有人做了10年,薪水跟新進人員差不了多少,差500元、1000元而已,整體薪資福利制度要調整。

王國材指出,昨與跟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討論,也同意他們所提的調薪方案,也有與工會討論,但目前工會還有其他想法,擔心影響績效獎金,這部分就是按照公司原有制度,該發幾個月就發幾個月,薪資提高,績效獎金自然就會提高,也請工會同仁不要太擔心。

王國材強調,公部門尤其國營企業應做表率,不宜帶頭低薪,因此,薪水結構課題一定要處理,薪資福利好,同仁就會更認真付出,「這部分會支持薪資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油價格跌破100元!美使出暴力緊縮手段 謝金河:通膨正在降溫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