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市場1現象讓他直呼「殘酷」!苦勸租客:房東沒動你就低調
有一名房東開出2萬多的高昂租金,仍在三天內租掉,讓他直呼租屋市場變得好殘酷。(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政府祭出打炒房政策,讓不少有意買房的首購族與投資客紛紛縮手,有不少房東也將稅金壓力轉嫁租客;有一名房東因租客退租,讓他決定稍微調漲房租試水溫,沒想到開價2萬多租金在3天內全數租掉,讓他直呼租屋市場怎麼變得如此殘酷。

更多新聞: 桃園建案牆面驚見「龜裂」!建商喊「結構安全無虞」:是外觀造型增建

該房東在PTT上指出,因先前承租的房客決定退租,讓他改開2萬、2萬1房租想「試水溫」,沒想在3天內就全數出租,其他的房東朋友也有2房「4萬秒租」的情況;對此,他直言租屋市場變得很可怕,強調「奉勸租屋族房東沒動你,就認份的低調租,一旦你要換房子租,要面臨殘酷租屋市場,買不起更租不起進行中」。他也進一步說,自己的房子當初買4百多萬,現在市值700萬出頭,想不到賣房子理由」。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租金真的漲很多,還OK的屋況可以說是用搶的」、「台北、景美那邊,室內11坪+車位3萬元排隊等租」、「看來我也該漲價了」、「上週有個室內七坪的19000租掉」、「房客跟我殺價不成,生氣搬走」、「租金最近漲了不少,跟通膨也有關係」、「沒辦法成交就讓對方另請高明」。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又買房!3年繳完「近8百萬房貸」 1句認:套房階段任務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