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食品、燃料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
斯里蘭卡面臨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宣布國家已破產。(圖/達志影像提供)

斯里蘭卡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宣布國家已破產,食品、藥品和燃料嚴重短缺,目前正就紓困計畫,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展開談判。

更多新聞: 參觀黃文擇紀念展 蔡英文曝「超愛布袋戲」:中午飛奔回家就是為了它

CNN報導,斯里蘭卡正面臨7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其外匯儲備暴跌創新低,糧食、藥品和燃料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目前已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 就重振經濟計畫進行談判,坦言這場談判相當困難,因為現在已破產國家參與談判,必須要面對比以前更加困難及複雜的局面。

克瑞米辛赫指出,「由於我們國家處於破產狀態,我們必須單獨向IMF提交一份可持續承受債務的計劃」,並直言「只有當IMF滿意計劃時,我們才能達成協議,這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

與此同時,英國政府表示,「由於經濟危機影響,建議不要前往斯里蘭卡進行非必要旅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短留學距離片暴紅!中國妞「過江就出國」 學校離家僅500公尺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