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控中控鎖 兩歲男童反鎖車內

又發生小朋友被反鎖在車裡的案件!新北市樹林地區,有一名婦人,下車到店裡拿印章,把兩歲兒子留在車上,結果男童不小心把車子反鎖,整整被困了40分鐘,幸好當時車子是發動狀態,車上有開冷氣,警消到場後,找來鎖匠開車門,母子相擁這一刻,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這裡也有地獄展!「十殿閻羅」割舌下油鍋 外籍師生朝聖直喊恐怖

看到車門開啟這一刻,媽媽趕緊小跑步上前,把寶貝兒子抱出車外,安撫他的情緒,原來幾分鐘前,粗心的媽媽,把小孩獨留在車內,車門卻上了鎖,著急的不停在車外徘徊,最後鎖匠到場,成功開鎖。事發在6號中午11點多,在新北市樹林中華路上,當時媽媽下車到店裡拿印章,想說離開一下沒拔鑰匙,把2歲兒子留在車上,結果兒子不小心把車子反鎖,整整被困了40分鐘,幸好當時車上有開冷氣,男童也沒有大礙。

類似孩童反鎖的事件,已經多次上演,不過現在已經邁入夏季,外頭氣溫時常飆到35、36度,通常把車停在外面,每10分鐘車內就會上升五度,只要曝曬三小時,車內就可能達55度。而在車內高溫下,小孩子可能因為缺氧,造成熱休克,嚴重還可能賠上性命。根據兒少法,把六歲孩童獨留車內,駕駛人得處3千元罰鍰,還要上4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但罰錢事小,提醒家長,千萬別一時疏忽,以免發生悲劇!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科學家用冷凍乾燥體細胞複製老鼠 有望保護物種免於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