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芒果遭香港「確診」 專家怒轟:除了人以外芒果也想清零? 
台灣芒果又被確診。該圖僅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政府新聞公報昨(6)日指出,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COVID-19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共重約200公斤的芒果也因此停售、下架,並且全數銷毀。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提出疑問怒轟,「所以除了人之外,現在芒果也要清零了,通篇看起來就是一個低級藉口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論文打不下去派徐巧芯講民調轉移焦點? 她感嘆:凸顯無知

「輪到香港了!芒果也來搞清零」,招名威說到,香港從一批約200公斤的台灣進口芒果,驗出「一個芒果」表面樣本對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已下令分銷商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

招名威表示,自己想問,有海關檢驗會只驗「一個」芒果的嗎?而且芒果應該不會是「一個一個」裝的吧?請問芒果確診率是多少?再說,驗出一個芒果有病毒,其他的第二個、第三個確診芒果呢,「你跟我說芒果『整批』確診還差不多,所以除了人之外,現在芒果也要清零了,是嗎?香港海關你連作假都不會,通篇看起來就是一個低級藉口而已」。

香港政府昨晚發布新聞公報,為因應近日澳門的相關檢測結果,便隨即聯絡澳門當局跟進,並加強檢測,其間扣檢一批33箱(共重約200公斤)由台灣進口的芒果,並抽取9個樣本進行檢測,化驗結果顯示一個芒果表面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得知檢測結果後,中心已即時指示有關分銷商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該批芒果全部銷毀。


快新聞/台灣芒果遭香港「確診」 專家怒轟:除了人以外芒果也想清零? 
招名威臉書發文。(圖/取自招名威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過世! 沖繩外海發現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