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作用低、保護力達90% Novavax疫苗開打

台灣首批50.4萬劑Novavax疫苗,在6月30日抵台,在今天(8日)正式開打,台北市田徑場疫苗施打站,上午9點就排起人潮,當中有部分是來打Novavax的,因為是次蛋白疫苗,副作用最低,保護力達90%,不少前面打mRNA疫苗的民眾,也特地來打,就是不想要再承受一次嚴重副作用。

更多新聞: 退伍11年被教召配合漢光演習!網看軍階笑大學長:最後1年被抓到

不到9點,長長人龍排在田徑場門口,台北田徑場施打站,除了BNT、莫德納外,上午還開放預首度開打的Novavax,100個名額很快約滿。

民眾說,「(打第幾劑?)我打第4劑,(為什麼會想要選Novavax),因為它的副作用,還有它的反應都比較緩和比較少,莫德納打了尤其第3劑我不舒服。」

Novavax和高端一樣屬於次蛋白疫苗,會選擇NOVAVAX,就是看上它的副作用最低,且在臨床數據上,保護力高達90%。台灣在6月底首批50.4萬劑來台,從本周開始陸續開打。

副作用低、保護力達90% Novavax疫苗開打

民眾表示,「我其實等Novavax等滿久了,因為我自己心臟有問題,所以我選擇的是次蛋白這個,影響比較小。」

長庚醫院家醫科醫師傅馨瑩指出,「有很多可能之前,會顧慮到副作用,不敢施打第1劑的人,今天也都有看到,所以我覺得滿好的。」

除了Novavax開打,5歲以下幼兒也將打疫苗,台大醫院給出兒童疫苗的接種建議。

副作用低、保護力達90% Novavax疫苗開打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呂俊毅說明,「BNT在兒童5歲以下兒童的部分,他們打2劑以後,發生效果一樣是變差的,所以他們後來改變策略打3劑,所以目前他們得到的兒童緊急使用許可,BNT的部分是打3劑,那打3劑它預防感染的效果,可以達到80%。」

5歲以下要獲得完整保護力,最好還是要打滿3劑,效果可以達到80%。台灣疫情趨緩,防疫的最後一塊拼圖,就等幼兒接種率提升。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文謙、馬登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主抱怨!水湳經貿園區擬成立管理中心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