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埋伏安倍晉三身後!假裝聽演講還跟著拍手...23秒畫面曝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凶手山上徹也混入人群站在後方,還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拍手。(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在街頭發表演說時遭到一名男子槍擊,胸口浴血,目前性命垂危,而41歲凶手山上徹也當場以殺人未遂罪嫌遭到逮捕,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中可見,安倍在演講時,山上徹也混入人群站在後方,還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拍手。

更多新聞: 大馬大師賽/化解4個賽末點!戴資穎仍不敵陳雨菲「無緣冠軍賽」

安倍晉三今(8)日在奈良演講時,遭到凶手從背後連開2槍,擊中左胸、右頸,目前處於心肺停止的狀態,仍在持續搶救中。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中可見,安倍晉三在演講時,山上徹也戴著白色口罩、身穿灰色T恤混入人群,揹著側背包的他,雙手插腰站在後方,還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拍手。

槍手埋伏安倍晉三身後!假裝聽演講還跟著拍手...23秒畫面曝光
山上徹也戴著白色口罩、身穿灰色T恤混入人群,揹著側背包的他,雙手插腰站在後方。(圖/翻攝自推特)


槍手埋伏安倍晉三身後!假裝聽演講還跟著拍手...23秒畫面曝光
安倍晉三在演講時,嫌犯山上徹也還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拍手。(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富士電視台》報導指出,嫌犯山上徹也為前任海上自衛隊隊員,2002年以自衛官身分加入海上自衛隊,並於2005年退出,案發後隨即被逮捕,目前仍在接受調查,詳細犯案動機不明。另外,根據現場目擊民眾說法透露,山上徹也朝著安倍晉三開槍後,將槍枝放在原地,遭到警方壓制也毫無反抗。

更多新聞: 真的不會老!40歲宋慧喬逆齡美貌超犯規 辣曬長腿「真實比例」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