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槍殺安倍晉三動機曝光! 山上徹也:對他不滿所以要殺死他
安倍晉三遭槍擊,嫌犯山上徹也遭逮捕。(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現年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手持自製手槍射擊2槍,安倍胸部及右頸中彈,心肺停止送醫急救,山上徹也則遭壓制逮捕。山上徹也偵訊時說明原因,直言「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目標就要殺死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訂最可能「7月底」訪台 陳唐山曝2原因遲未定案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人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起初有意識,但後來心肺停止,由救護車接送轉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

警方後來逮捕一位嫌犯,為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後來經查其2003年到2005年間成為海上自衛隊成員。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偵訊時,嫌犯山上徹也表示:「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做為目標要殺死他」。報導另指出,原先新聞報導凶器為霰彈槍,但經查疑似為自製手槍。


快新聞/槍殺安倍晉三動機曝光! 山上徹也:對他不滿所以要殺死他
安倍晉三遭槍擊,轉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圖/達志影像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中彈登微博熱搜! 小粉紅留言嘲諷 趙立堅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