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情況嚴重 「最挺台日相」傳原訂今年訪台
安倍晉三中槍後搭機轉院。(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行程中遭到槍擊,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各國媒體都以快訊方式報導。曾說「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的安倍晉三,今年3月與總統蔡英文視訊對話後,傳出原訂7月底親自訪台,不過現在出現變數,各界都替他祈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定訪台! 陳唐山曝「有簽書會」、帶他到台南吃小吃

民視駐東京特派記者張茂森,日前相當難得的專訪到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談中,安倍除了強調台灣在戰略地位上的重要性,更主張台日之間應加強交流,在半導體等產業上攜手合作。

安倍當時受訪時表示,「日本的與那國島以及千島群島,與台灣間只有100公里之遙,因此若台灣面臨『有事』狀態,這不僅等同於『日本有事』,對於美日同盟而言也同樣是『有事』,因此我認為必須思考這個問題,為避免陷入有事的狀態,我們必須竭盡努力,重視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

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於2022年3月22日傍晚於日本東京舉辦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並受邀以視訊方式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對談,雙方視訊對談時間將近30分鐘。

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情況嚴重 「最挺台日相」傳原訂今年訪台
日華懇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對談。(圖/總統府提供)

傳出安倍原訂7月底親自訪台,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今天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之際,安倍來台「是個選項」,現在則祈禱安倍平安。陳唐山下午將出面接受媒體聯訪,現場最新消息,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訂最可能「7月底」訪台 陳唐山曝2原因遲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