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原定訪台! 陳唐山曝「有簽書會」、帶他到台南吃小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槍,日媒報導。(圖/達志影像提供)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曾主張「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今天上午他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一名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送醫急救。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下午受訪時表示,安倍晉三原定訪台,屆時可能有簽書會,還會帶他到南部走走、吃小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辭世 網傳中國店家拉紅布條「連續3天普天同慶」

陳唐山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安倍之友會」是民間組織,若安倍晉三訪台的話,政府單位毫無疑問會接見他,「安倍之友會」是以民間身分的方式,可以辦類似酒會的方式,讓媒體界、企業界朋友跟他多多交換意見。

陳唐山說,長期以來安倍晉三對台灣安全問題非常關心,特別重視台灣安全,在太平洋、印太地區安全等有先見之明;此外,加上安倍經常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反過來講「日本有事情的話,就等於台灣有事情」。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定訪台! 陳唐山曝「有簽書會」、帶他到台南吃小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現場媒體詢問,「除了『安倍之友會』之外,還有沒有其他行程,聽說他有出新書,是不是會在台灣辦簽書會」。陳唐山回應,這個有可能,也是重點之一,「到台灣來,可以藉這個機會讓喜歡的人參加簽書會,也會陪他到南部各地走走」。記者追問,到南部走走有選定那些地方嗎?陳唐山說,會帶他到台南,還要吃小吃。

安倍晉三原定訪台,媒體關注是否會到立法院演講。陳唐山說,安倍到台灣來之後,到立院演講等行程都有可能,歐洲幾個國家首相來台都有來立院演講,但這不在「安倍之友會」權力之下,沒有跟政府單位磋商,但他認為是有可能的。

至於安倍來台的其他景點,陳唐山表示各大景點都有可能,故宮也是深受許多日本人喜愛,假定安倍來台停留幾天的話,會先詢問有無特定想去造訪的景點,如果安倍在訪台前就已經在東京說明必去之處,以及一定要吃什麼東西,這要看他自己的安排。

陳唐山最後說,「安倍之友會」已經公開聲明,希望安倍能夠很快恢復健康,希望能夠在未來幾個月恢復健康到台灣訪問,「安倍之友會」也會以「會」的名義寫封信或用其他方式祝福他早日康復,如同朋友之間生病,彼此都會關照一下,這是一定要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上午「越過海峽中線」 國防部:防空飛彈全程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