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辭世 網傳中國店家拉紅布條「連續3天普天同慶」
網傳中國店家「慶祝」安倍晉三去世。(圖/擷取自微博@搞數碼的輝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一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送醫搶救不治,享壽67歲。微博今天瘋傳一張照片,有店家為了「慶祝」安倍離世,竟拉起紅布條,宣稱奶茶買一送一3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遇刺身亡 蔡英文不捨:台日會繼續相互扶持

安倍晉三中槍不治的消息震驚海內外,不過中國一家店鋪卻拉起大大的紅布條,上面寫著「慶祝安倍歸西 奶茶買一送一 連續三天普天同慶」。

其實,中國網友今天早已在社群軟體微博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再活就不禮貌了」、「可以了安倍桑 再活 就不禮貌了」、「不是,治個屍體有啥意思啊」。不少人轉發新聞時,都大肆嘲諷。照片傳到台灣,不少人看到後都覺得太超過,認為不應該用這種方式對待已故者。

有關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發表演講時中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我們注意到了這一突發事件並感到震驚,我們關注事態發展,希望安倍前首相脫離危險,早日康復」。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今日上午在奈良市內遭槍擊,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此深感震驚與不捨,除再度嚴厲譴責不法暴力外,並對安倍前首相逝世表達我國最深切與最沈痛的悼念。

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辭世 網傳中國店家拉紅布條「連續3天普天同慶」
中國網友誇張行徑。(圖/擷取自微博@搞數碼的輝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收到屏東鳳梨曾寄「親筆信」致謝! 潘孟安痛心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