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胸頸中彈搶救無效身亡! 享壽67歲
安倍晉三胸頸中彈急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胸口及頸部中彈受傷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心肺停止,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也從東京趕到奈良的醫院。稍早NHK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辭世 網傳中國店家拉紅布條「連續3天普天同慶」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今上午在奈良演說時,現場傳出2聲槍響,接著安倍晉三就應聲倒下,而且身上還淌著血,安倍晉三胸口和頸部中彈,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警方也在現場逮捕41歲的嫌犯山上徹也,他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隊員,他本人於偵訊時直言,「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做為目標要殺死他」,另犯案武器經查非霰彈槍,疑似為自製手槍。

據《朝日電視台》報導,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從東京趕往奈良,並在日本時間下午4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左右從奈良八木站搭車,並在5時前到達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設醫院。

《NHK》速報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醫院出面說明證實,安倍晉三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分)確認死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上午「越過海峽中線」 國防部:防空飛彈全程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