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柔道隊多人確診「被迫全隊退賽」 楊勇緯陰性也不能比賽
台灣柔道代表隊多位選手確診「被要求退賽」,楊勇緯PCR結果為陰性。(合成圖/體育署提供)

目前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台灣柔道代表隊多名選手傳出確診,據了解約有10人確診,雖然「柔道男神」楊勇緯PCR結果為陰性,大會以風險考量為由,要求台灣退出這場比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上午「越過海峽中線」 國防部: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台灣柔道代表團共計19人,原訂要參加匈牙利柔道大滿貫賽,不料今天大會官網將所有台灣選手全部撤出比賽名單,引發關切。據了解,台灣隊出現多名選手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情況,才被迫退出比賽。

楊勇緯在上一站蒙古烏蘭巴托柔道大滿貫賽拿下男子60公斤級銀牌,比賽結束後則前往西班牙參加訓練營,另一批人馬則轉往羅馬尼亞參賽,兩隊人馬日前於匈牙利會合。

據了解,楊勇緯等一行人抵達匈牙利後,快篩結果呈現陰性,另一批從羅馬尼亞抵達匈牙利,就有選手驗出陽性反應,接下來又有隊員陸續出現發燒症狀,台灣隊主動向大會通報,大會也要求台灣所有選手重新接受PCR檢查。

不料PCR結果出爐後,台灣隊共有近2/3選手確診,大會以風險考量為由,在當地時間昨天上午抽籤前夕,把台灣選手全部撤出比賽名單。

目前台灣選手暫時留在匈牙利治療等待康復,等到體內病毒「清零」後才會搭機返台,目前僅知楊勇緯檢查結果為陰性。教練劉文等低調表示,匈牙利大滿貫賽僅是奧運積分賽的其中一站,接下來仍有其他參賽計畫,也不至於會影響他的巴黎奧運之路。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上週爽快允諾訪台」 謝長廷: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