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曾親自題字「台灣加油」! 暖心挺台、無懼中國威脅
安倍晉三曾親筆寫下「台灣加油」。(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中槍,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午已快訊方式報導,安倍傷重不治,享壽67歲。安倍晉三長期挺台,2018年花蓮強震他也親筆題字「台灣加油」,總統蔡英文也感謝患難見真情。隨著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這段畫面再度被翻出,讓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收到屏東鳳梨曾寄「親筆信」致謝! 潘孟安痛心發聲

2018年花蓮強震引發國際關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當時表示,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願意提供任何協助,他並親筆寫下「台灣加油」。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Twitter)上用日文回應,感謝安倍晉三患難見真情。

快新聞/安倍晉三曾題字「台灣加油」 花蓮強震親筆揮毫送暖
安倍晉三曾親筆寫下「台灣加油」。(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安倍晉三2018年2月8日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文中提及在此向因台灣東部發生的強烈地震而犧牲的罹難者致上深切的哀悼,並向受災戶致上衷心的慰問之意。

他也說,東日本大地震時,日本受到長年以來的朋友--台灣的各位溫暖的幫助,日本國民直到現在仍記憶鮮明,「在重要的友人面臨困難的時刻,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安倍表示,當地正連夜持續搜救,日本政府目前已派遣警察、消防等專業團隊,全力協助搜索及救援工作。

親筆寫下「台灣加油」,這段畫面再度被翻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在臉書貼出此段影片,悼念安倍前首相寫的鼓勵台灣的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辭世 網傳中國店家拉紅布條「連續3天普天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