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中彈急救「正進行輸血」 胞弟岸信夫:全力搶救
安倍晉三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自民黨透露,正在進行輸血。(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開2槍,安倍胸部及右頸中彈,心肺停止送醫急救。原安倍內閣、前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今日指出,「安倍正在進行輸血,無法安心」;胞弟、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說要全力救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上午「越過海峽中線」 國防部: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一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安倍晉三起初有意識,但後來心肺停止,救護車緊急接送轉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

該犯案嫌犯當場遭壓制逮捕,經查為前海上自衛隊成員、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他本人於偵訊時直言:「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做為目標要殺死他」,另犯案武器經查非霰彈槍,疑似為自製手槍。

《產經新聞》報導,原安倍內閣、前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今日在自民黨記者會上指出,「安倍正在進行輸血,令人無法安心」。

《富士新聞網》、《Daily Sports》指出,安倍晉三弟弟、防衛大臣岸信夫痛斥這是對民主的褻瀆,嚴厲譴責這種行為,祈禱安倍能夠康復,要全力救治,包含輸血在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上週爽快允諾訪台」 謝長廷: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