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中槍!日本人瘋搶號外報紙 二手網「賣3500日幣」網:歷史文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在街頭發表演說時遭到槍擊,日本當地稍早發行號外報紙,民眾在街頭瘋搶。(圖/翻攝自PTT)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於奈良市出席助選活動,在街頭發表演說時遭到現年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擊中安倍左胸、右頸,目前處於心肺停止的狀態,仍在持續搶救中。日本當地稍早發行號外報紙,民眾在街頭瘋搶,甚至有人將報紙PO上二手網站拍賣,價格一度炒到3500日幣(約新台幣768元),掀起台灣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真的不會老!40歲宋慧喬逆齡美貌超犯規 辣曬長腿「真實比例」驚呆網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安倍槍擊,新聞號外被放上二手網站拍賣」為題發文,有日本人將號外報紙放上二手網站拍賣,起初開價3500日幣(約新台幣768元),讓原PO直呼「街頭索取的一張報紙就可以賣3500日幣,太爽了吧」,他認為該份報紙價值不斐、意義重大,「畢竟是令和第一位遭暗殺的政治家+前首相」。

安倍中槍!日本人瘋搶號外報紙 二手網「賣3500日幣」網:歷史文件
日本人將號外報紙放上二手網站拍賣,起初開價3500日幣(約新台幣768元),最終以1500日幣(約新台幣329元)售出。(圖/翻攝自二手網站)


安倍晉三傳出遭到槍擊,日本民眾在街頭瘋搶號外報紙,除了收藏之外,也有人動起商業頭腦,放到二手拍賣網上販售,而該報紙最終以1500日幣(約新台幣329元)售出。據悉,日本號外報紙跟一般新聞報紙不同,除了在發送現場拿到之外,無法在其他時間或藉由其他方式取得號外,就連保存全日本報紙的國立國會圖書館也不會收藏號外,日本民眾就曾表示,稀有性是號外報紙的最大魅力。

對此,該消息也掀起台灣網友討論,紛紛表示「歷史性文件」、「歷史價值很高」、「這印刷速度有夠神,日本還是猛」、「保存得好幾十年後價格翻倍」,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這會有人買嗎?路上不是一堆」、「誰要當盤子買這個」。

安倍中槍!日本人瘋搶號外報紙 二手網「賣3500日幣」網:歷史文件
安倍晉三傳出遭到槍擊,日本民眾在街頭瘋搶號外報紙,掀起台灣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撒網狂發取貨簡訊!他見3通知崩潰「也太執著」:我根本沒網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