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上週爽快允諾訪台」 謝長廷: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謝長廷曝安倍晉三上週爽快允諾訪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中槍,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午已快訊方式報導,安倍傷重不治,享壽67歲。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上週才邀安倍到台灣訪問,「他爽快允諾,萬萬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遇刺身亡 蔡英文不捨:台日會繼續相互扶持

謝長廷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早上在奈良市遭受槍擊,剛剛宣布逝世於奈良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對此感到無限悲痛與不捨。

謝長廷說,安倍前首相一向對台灣友善,推動不少台日友好政策,對於台灣的安危,尤其關心,最近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安保有事」的看法,很快成為日本政壇的共識,可見其智慧與遠見。

「上星期陪同蘇嘉全會長去國會拜訪他,並邀請他到台灣訪問,他爽快允諾,萬萬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謝長廷補充說道。

安倍死亡消息震驚海內外,謝長廷說,「他是台灣的重要好友,傳出他被槍擊的第一時間,我們感覺如同兄弟中彈一般,他的逝世,對我們也如同親人過世一樣的悲戚」。謝長廷也祈禱安倍首相在天之靈安息,保佑日本與台灣,在此也向其家人表達真誠慰問之意。

快新聞/「安倍上週爽快允諾訪台」 謝長廷: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收到屏東鳳梨曾寄「親筆信」致謝! 潘孟安痛心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