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收到屏東鳳梨曾寄「親筆信」致謝! 潘孟安痛心發聲
潘孟安曝安倍晉三親筆信。(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一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送醫搶救不治,享壽67歲。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他與安倍是多年好友,「安倍前首相突然遇刺過世,令人萬分不捨與痛心」。潘也貼出安倍5月收到屏東鳳梨後寄來的親筆信,信中充滿溫暖與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捨安倍遭槍擊過世 賴清德:永遠記得他寫下的「台灣加油」

潘孟安今天傍晚透過臉書發文,並貼出一張安倍的親筆信。他說,安倍晉三是歷年來對台灣最友善的日本首相,這是今年5月安倍前首相收到屏東鳳梨後寄來親筆信,信中充滿溫暖與支持,讓人倍感溫馨。

潘孟安說,安倍前首相和他是多年的好友,過去他擔任國會議員時,曾到訪日本與安倍前首相以及岸信夫大臣會面交流,建立深厚的台日情誼,更感謝在台灣遭遇許多挑戰時,安倍前首相用行動力挺台灣,「去年的鳳梨事件以及今年的石斑魚事件,都要感謝安倍前首相以及安倍之友會的相挺」。

快新聞/安倍收到屏東鳳梨曾寄「親筆信」致謝! 潘孟安痛心發聲
潘孟安曝安倍親筆信。(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安倍前首相突然遇刺過世,令人萬分不捨與痛心,不只是日本的損失,更是國際的損失」,潘孟安表示,這位偉大的領袖曾拚盡全力,加深台日友好的關係,更鞏固亞太地區情勢的安全,為世界民主盡心盡力。願逝者安息,台日友好關係永存。

快新聞/安倍收到屏東鳳梨曾寄親筆信致謝! 潘孟安:他遇刺過世令人痛心
潘孟安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潘孟安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遇刺身亡 蔡英文不捨:台日會繼續相互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