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原訂最可能「7月底」訪台 陳唐山曝2原因遲未定案
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圖/民視新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一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下午受訪時表示,安倍訪台一事因為疫情加上日本參議院選舉的關係,遲遲未定案,當時假定安倍訪台能參加安倍之友會正式成立大會,也追思前總統李登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上午「越過海峽中線」 國防部: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陳唐山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安倍擔任過3屆日本首相,他一直公開講過好幾次很想到台灣訪問,外界關注何時時機最適當,有人說合適時機是7月,因為屆時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

陳唐山說,當時假定安倍能來的話,來了之後可以向李登輝表示追悼敬意,可以參加安倍之友會正式成立大會,讓大家有機會跟他見見面,原訂是這樣。

由於COVID-19疫情關係,加上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登場,陳唐山表示,安倍會替候選人助選,什麼時候訪台一直沒有定案,很不幸早上發生此事,希望他能安穩度過危機,有機會到台灣訪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上週爽快允諾訪台」 謝長廷: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