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議員大讚台維護自由! 台美合作「確保台灣決定自己的未來」
史考特表示,敬佩台灣致力於維護自由,他也指出,美國及世界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要攜手合作「確保台灣能決定自己的未來」。(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 R-FL)率團訪台,今(8)日在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史考特致詞時指出,敬佩台灣人努力維護自由,看到俄羅斯跟中國的作為就可以明白,台美要持續合作,讓台灣繼續捍衛自由民主,確保台灣能決定自己的未來,不受其他國家干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定訪台! 陳唐山曝「有簽書會」、帶他到台南吃小吃

史考特表示,敬佩台灣人的韌性在商業上的衝勁,還有努力、致力於維護自由的原則,他身為一位商人還有佛羅里達州的前州長,他認為貿易關係非常重要,台美因為貿易,讓兩國人民享受非常繁榮的生活,感謝蔡英文總統政府持續推動台灣和世界各國的經濟發展。

史考特指出,身為貿易委員會一員,他此行希望台灣商界領袖談一談如何推動台美貿易關係;身為國防委員會一員、身為負責任的美國公民及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希望能夠為台灣以及台灣人民在自由和安全的努力。

史考特說,看到俄羅斯及中國作為就可以明白,「我們要持續合作,要讓台灣有辦法繼續捍衛自由民主,美國及世界上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要攜手合作,確保台灣能自己決定自己未來,而不是讓其他國家干涉」。

史考特強調,他此行到過南韓和日本,現在來到台灣,參訪這三個地方的目標一致,他相信這些地方可以過著自由和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訂最可能「7月底」訪台 陳唐山曝2原因遲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