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主夥伴須深化合作! 蔡英文接見美參議員訪團: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民主夥伴須深化合作,蔡英文接見美參議員訪團承諾,台美共同維護印太穩定。(圖/民視新聞)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 R-FL)7日至9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蔡英文表示,史考特參議員是第一位訪問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的美國議員,展現民主夥伴團結相挺精神,「全球變化和挑戰都告訴我們,民主夥伴之間必須更深化合作」,台灣會持續跟美國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和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定訪台! 陳唐山曝「有簽書會」、帶他到台南吃小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是史考特參議員首次來台灣訪問,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歡迎,史考特參議員長期支持台灣,今年訪問立陶宛期間也特別造訪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為第一位訪問台灣在立陶宛駐處的美國國會議員,也展現民主夥伴團結相挺的精神。

蔡英文說,藉這機會感謝史考特參議員在去年今年都提出攸關台灣安全的法案, 台灣也會持續跟美國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穩定和繁榮。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不論是疫情大流行、威權主義擴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變化和挑戰都告訴我們,民主夥伴之間必須更深化合作。

蔡英文指出,感謝史考特參議員在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努力,包括今年5月連名致函美國總統拜登表達對於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的支持。蔡英文提及,上個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啟動,也啟動第一場會談,對於未來台美洽簽貿易協定共同規畫出更清晰的藍圖。

蔡英文也提到,上月底台灣籌組全球最大的企業代表團到華府出席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也到很多州訪問,尋求赴美投資的更多商機,相信這些互動和交流將為台美合作持續打下深厚基礎。蔡英文感謝訪團來訪,期待在史考特參議員支持下,台美夥伴關係將更堅持緊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原訂最可能「7月底」訪台 陳唐山曝2原因遲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