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曾貼「台灣鳳梨照」大讚! 網湧入哀悼:等不到您來
安倍晉三曾大讚台灣鳳梨看起來很美味。(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中槍,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午已快訊方式報導,安倍傷重不治,享壽67歲。網友聞訊後,紛紛跑到1年多前的貼文留言哀悼,還有台灣網友不捨地說,「等不到您來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距離畫面曝光! 第1槍安倍錯愕 第2槍「緩慢跪地倒下」

安倍晉三2021年4月28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與鳳梨的合照,照片中有好幾顆鳳梨,他開心拿著其中一顆,箱子下方還用中文字寫著「台灣鳳梨」。安倍當時發文謝道,「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貼文不到1小時已湧入破萬網友按讚。

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遭一男子持槍從背後開槍,造成安倍胸部及右頸部中彈,送醫搶救不治,享壽67歲。網友紛紛湧入2021年他發的這張臉書文留言「好難過,謝謝你喜歡台灣」、「謝謝您這麼喜歡台灣,感受到了濃濃的日台友好」、「謝謝你對台灣的支持,我很難過,不能接受你就這樣離開了」、「台灣人感謝您」。截至發稿前,該則貼文已經超過10萬人按讚。

中國2021年2月底宣布3月開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台灣各界紛紛行銷台灣鳳梨,先前也傳出台灣鳳梨被日本民眾「用日幣下架」支持。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一張邊吃台灣鳳梨乾邊下棋的照片,力挺台灣鳳梨。

快新聞/安倍晉三曾貼「台灣鳳梨照」大讚! 網湧入哀悼:等不到您來
安倍晉三力挺台灣鳳梨。(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遇刺胡錫進「表達同情」 小粉紅灌爆微博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