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遇刺胡錫進「表達同情」 小粉紅灌爆微博出征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中槍,消息一出震驚全球,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中午透過微博發文,對安倍遇刺表達同情。不過,文章一出引來中國網友不滿,紛紛留言「不值得同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距離畫面曝光! 第1槍安倍錯愕 第2槍「緩慢跪地倒下」

胡錫進中午發文表示,「我對安倍遇刺並已失去生命體征表達同情,我覺得此時需要把與他之間的政治糾葛放到一邊」。

至於可能有人說胡錫進這是「假慈悲」,他強調,身為一名中國老新聞工作者,這就是他在輿論場上堅定的公開態度,而且他希望能有更多人理解並加入這個態度。

文章一出引起中國網友不滿,紛紛在底下留言「他是個極右翼反華分子。最後,他該死,並該慘死。恕我直言」、「別貓哭耗子,假慈悲了」、「日本一天不公開向中國道歉,他們的政客就不值得同情」;但也有網友力挺胡錫進,直言「老胡一個有良知的人」。

快新聞/安倍遇刺胡錫進「表達同情」 小粉紅灌爆微博出征
胡錫進微博發文。(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張惇涵憶他:「語氣堅定」對台灣疫苗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