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川普震驚哀悼:永遠不會有像他這樣的人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川普震驚哀悼。(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演說時遭到槍擊,胸口及頸部中彈受傷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稍早NHK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透過自己社群平台表示非常震驚,「永遠不會有像他這樣的人」,法國總統馬克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均透過推特發文哀悼。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女神級保鑣」也在場 真實身分起底網掀批判潮!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今上午在奈良演說時,現場傳出2聲槍響,接著安倍晉三就應聲倒下,而且身上還淌著血,安倍晉三胸口和頸部中彈,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NHK》速報報導,安倍晉三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醫院出面說明證實,安倍晉三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分)確認死亡。

對此,各國政要也紛紛發文哀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表示,自己的朋友、長期的合作夥伴安倍晉三遭槍擊,他感到震驚和悲傷,他也提到,安倍晉三致力於美日之間的聯盟,他也永遠記得兩人一起到廣島、珍珠港的經歷,「在這個痛苦的時刻,向日本人民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馬克宏則表示,自己代表法國人民,向日本政府、人民表達慰問。他提到,安倍晉三將自己奉獻給自己的國家,「日本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首相」。

據《Fox News》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也透過個人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非常震驚,他也提到,很少有人知道安倍是多麼了不起的領袖,不過歷史會告訴大家的。他也提到安倍是非常珍惜、熱愛日本的人,也是他個人,甚至是美國真正的好朋友,「他將被深深懷念,永遠不會有像他這樣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曾貼「台灣鳳梨照」大讚! 網湧入哀悼:等不到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