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遭槍殺 呂秀蓮提「319槍擊案」:一直祈禱能像我一樣幸運
回憶319槍擊案,呂秀蓮表示,她個人感觸特別深,也祈禱安倍晉三能像她一樣幸運,但最後仍不幸搶救不治。(圖/民視新聞)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在奈良街頭演講時遇襲,送醫搶救無效身亡,享壽67歲,震驚各界。前副總統呂秀蓮想起319槍擊案,感觸特別深,她昨天一直祈禱安倍晉三能像她一樣幸運,但難過的是,安倍晉三最後仍搶救不治。

更多新聞: 「今天會發生大事」安倍晉三遇襲前4小時 日網出現詭異夢境預言

呂秀蓮表示,安倍晉三非常重視台灣,與日本是命運共同體,台灣每個人一定都非常難過,而她個人感觸特別深,因為「2004年3月19日在台南槍擊案也是前後兩槍,一槍打中我,一槍打中陳水扁」,她昨天也一直祈禱安倍晉三能像她一樣幸運,但難過的是,安倍晉三最後仍搶救不治。

呂秀蓮指出,這件事情犯案動機,相信日本政府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但在國人同胞不捨哀悼際,也要有很大的警惕,因為此時此刻,台灣跟日本東亞地區,可能隨時開啟戰爭,昨剛好是環太平洋軍演,又是七七蘆溝橋事變,這時間點非常巧合,雖然不知道犯案動機是否為政治因素,但對日本國家未來走向會有很大影響,加緊與日本的關係,這是政府人民要一起努力的。

此外,呂秀蓮提到,她做為一個受害人,也要提出來,為何2004年319槍擊案歷經好幾任總統,到現在都沒有破案,蔡政府宣布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她親自拜訪主委陳菊,正式提案,不過,到現在1年多也沒有消息,當然現在要優先了解安倍遇害真相,但也不要忘掉319槍擊案,一樣真相不明,蔡政府、國家人權委員會責無旁貸,應給國人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槍殺!網友留言恐嚇「想槍斃蔡英文」 警方火速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