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拜登致電岸田文雄哀悼
美國總統拜登前往日本駐美國大使館簽弔唁冊。(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上午在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遭槍殺,送醫急救不治身亡,享壽67歲,消息震驚國際。日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日打電話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安倍身亡一事表示深切哀悼。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縣市飆36度高溫 下週三起「熱帶擾動」影響水氣增多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早上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會談,長約10分鐘。針對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演說時遭槍擊身亡一事,拜登表示哀悼,他謹代美國表達由衷、深切同情,岸田文雄則表明決心「不向暴力屈服,要保護民主」。

會談中,拜登稱讚安倍領導國際社會,對深化日美關係留下重要印記,岸田則說,在作為民主基礎的選舉期間,發生這種卑劣蠻橫事情是不可原諒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槍殺 呂秀蓮提「319槍擊案」:一直祈禱能像我一樣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