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襲!梁靜茹意外受波及 〈可惜不是你〉遭中國音樂平台下架
安倍前首相遇刺,梁靜茹歌曲意外遭中國平台下架。(圖/翻攝自梁靜茹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槍擊不治身亡,遺憾消息震撼全球,然而馬來西亞歌手梁靜茹卻意外遭受波及。槍擊案爆發後,部分中國網友跑到歌曲〈可惜不是你〉的音樂平台頁面上狂刷留言「可惜不是你」,疑似影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沒多久歌曲就被緊急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在寅悲痛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憶對談逾20次「一起為和平努力」

馬國媒體《中國報》報導,安倍晉三遇襲消息傳出後,部分中國網友在網路上轉發梁靜茹歌曲〈可惜不是你〉,還有不少人湧入中國的QQ音樂、網易音樂等平台,在歌曲留言區寫下「可惜不是你」,關鍵字一度登上熱搜排行榜。

沒過多久,中國網路上相關貼文與留言遭嚴格審核,微博上話題也被清空,網易音樂保留歌曲,但相關評論已被刪除,QQ音樂網頁版則是緊急下架歌曲,相關平台都並未說明原因。


安倍遇襲!梁靜茹意外受波及 〈可惜不是你〉遭中國音樂平台下架
〈可惜不是你〉被中國QQ音樂平台下架。(圖/翻攝自QQ音樂)



〈可惜不是你〉意外被禁引發網友熱議,「可習不是尼?」、「梁靜茹躺著也中槍」、「這也能封」、「這歌被禁以後,有朋友開始播放《錯的人》」、「牆內互聯網巨頭的技術水準都體現在審查速度上了」。


更多新聞: 沒穿比基尼照樣暈!林襄沙灘戲水「褲子全濕透」網看了全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