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邀請函曝光! 「恰恰」彭政閔將開球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邀請函曝光,「恰恰」彭政閔將開球。(圖/HELLO TAIWAN提供)

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連續舉辦10多年,今年將邁向第17屆,訂於8月28日舉行,將由明星球員「恰恰」彭政閔擔任開球嘉賓,成為第一位獲邀到台灣日開球的中職代表,讓球迷們嗨翻直呼「用另外一個方式登上MLB舞台」。而今年的邀請函也已經寄出,圖中不僅寫了「TAIWAN DAY」更放上了台灣的圖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縣市飆36度高溫 下週三起「熱帶擾動」影響水氣增多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粉專3月時宣布,第17屆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將由台灣隊長「恰恰」彭政閔開球,粉絲們嗨起來! 中信球團也在同日宣布,當天下午1點40分,紐約大都會隊將在花旗球場迎戰科羅拉多洛磯隊,當天將舉辦第17屆「台灣日」活動,彭政閔將為該場賽事開出第一顆好球。

此外,紐約大都會1月也搶先釋出印有「Taiwan 1」的藍橘球衣照片,網友也紛紛留言,「一定要收集起來」。這次球衣再次和海外僑胞團體「Hello Taiwan」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負責人江明信,是先前AIT處長孫曉雅就任時戴著印有台灣口罩的重要推手。

江明信日前談到故鄉台灣時曾感性說道,他與父親非常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畢業後常回台,體會到台灣在民主歷程的努力與艱辛,更讓他覺得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成果。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自2005年開始舉辦,是大聯盟30支球隊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台灣文化活動。過去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邀請台灣知名人物開球,導演李安、魏德聖、「網球一哥」盧彥勳、網紅蔡阿嘎和蔡桃貴都曾是開球嘉賓,去年更是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是活動自2005年來首度邀請台灣駐美代表開球。

快新聞/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邀請函曝光! 「恰恰」彭政閔將開球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邀請函曝光,「恰恰」彭政閔將開球。(圖/HELLO TAIWAN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遭槍殺 呂秀蓮提「319槍擊案」:一直祈禱能像我一樣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