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隨扈受質疑!網翻出「南韓鐵桶陣」 10多人肉身保護朴槿惠
現場維安人員以肉身保護朴槿惠。(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讓嫌犯山上徹也有機會從後方接近,並且近距離連開兩槍,現場維安體制引發外界質疑,有網友回想起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曾被丟酒瓶,當時現場10多名人員立刻以肉身保護,認為這才是隨扈應有的反應。

更多新聞: 發財車拖貨「神龍擺尾」撞路邊保時捷!網狠虧神奇操作:阿北出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並且入獄,因為身體狀況被納入特赦名單,今年3月出院睽違5年公開露面,發表談話時突然遭到一名40多歲扔擲燒酒瓶抗議,現場玻璃碎屑四濺,在場10多名維安人員各司其職,迅速拿起手提防彈包,並且以肉身重重包圍,幫助朴槿惠全身而退。

原PO網友提到,燒酒玻璃瓶還在空中飛的時候,女保鑣就已經張開身體阻擋,真的是訓練有素,許多網友也相當欽佩「好帥!跟拍電影一樣」、「真的猛,一瞬間鐵桶陣就出來了」、「女隨扈近身後,還伸手擋著頭部的位置,好專業」。

然而事實上,朴槿惠並非首次遭到攻擊,2006年她擔任大國家黨代表,準備在首爾一家百貨公司前發表演講時,突然被一名男子用美工刀劃傷臉部,傷口超過10公分,當場鮮血直流,更險些傷及頸動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哀悼「台灣最好的朋友」安倍晉三 深感痛心與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