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中G20場邊會 布林肯、王毅罕見面對面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9)日舉行面對面會談。(圖/達志影像)

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9)日舉行面對面會談,為去年10月以來首次。布林肯在會前表示,期待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

更多新聞: 出國打工很好賺?台妞赴紐西蘭打工月收10萬 被小牛踹到全身瘀青是日常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在會議開始前向媒體表示,面對面的外交是無可替代的,在中美這種複雜且重要的關係中,有很多事情要談。他也說,「我們非常期待進行富有成效和有建設性的對話」。

王毅則說,中美是兩個大國,兩國有必要保持正常交流,同時也需要一起對話,以確保這種關係將持續沿著正確的軌道前進。

對於美中外長會談,外交部日前表示,美方已就此在事前向我方說明,也已排定事後的簡報,但基於外交慣例與默契,外交部不便透露相關內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哀悼「台灣最好的朋友」安倍晉三 深感痛心與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