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超強心臟」化解陳雨菲4賽末點!絕境拚逆轉心境曝光
台灣球后戴資穎昨(9)對上中國陳雨菲,小戴在絕境中連續化解4個賽末點,甚至還一度反超。(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球后戴資穎昨(9)日出戰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她在4強賽中以13:21、21:23敗給中國名將陳雨菲,無緣今天的決賽,不過小戴在絕境中一度化解4個賽末點,展現出的超強韌性獲得外媒盛讚,更登上世界羽球聯盟(BWF)Youtube的精采時刻,她在賽後受訪時也談到當時的心情。

更多新聞: 夏克立友人控黃嘉千「冷暴力5罪狀」!女方友人護航:她不斷容忍退讓


羽球/戴資穎「超強心臟」化解陳雨菲4賽末點!絕境拚逆轉心境曝光
台灣球后戴資穎雖然最後不敵中國陳雨菲,不過小戴展現的超強韌性受到外媒盛讚。(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昨在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4強戰中,再度對上來自中國的陳雨菲,這已經是2人第23次的交手。比賽首局陳雨菲馬上靠著優異控球打出一波5比0攻勢,但小戴熱機完畢後也隨即用壓在邊線的擊球回敬,讓陳雨菲完全沒有機會撲救,不過陳雨菲也火速調整狀態,最後以21:13拿下首局。

比賽次局2人進入激烈拉鋸戰,不過小戴在後段時接連出現失誤,導致陳雨菲先以20:16取得4個賽末點,但小戴冷靜化解危機,將雙方比分強硬扳回20:20平手,甚至還一度超前獲得第21分出現局末點,但陳雨菲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反打2分後再靠著一記殺球,最後以23:21擊敗小戴,獲得進入決賽的門票。

小戴在絕境中連續化解4個賽末點,甚至一度反超拿下局點,雖然最終沒上演大逆轉,不過她的精彩表現也登上世界羽球聯盟(BWF)Youtube的精采時刻。小戴賽後受訪也說沒有覺得特別可惜,「就是下一場再打好」,她也強調心態就是「盡力打好每一顆球,希望自己不要出現太多失誤,因為失誤通常會導致我很難贏下比賽」,對於大馬觀眾連續2週的熱情支持,小戴也開心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幫我加油」。

更多新聞: 演唱會上遭阿翰諷「愛多人運動」!羅志祥自嘲:我不是大家的笑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