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曝昨與阿扁見面 抱怨修憲結果「小黨難生存」
柯文哲透露昨天與陳水扁會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利用假日,南下幫市議員參選人助陣。被問及面臨藍綠夾殺,他今透露,昨天有與前總統陳水扁見面,向對方反映在七次修憲後,如今的憲政體制下小黨很難出頭,「大環境不利就只能努力點,不然怎麼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話「先宣布誰接指揮官」 柯文哲酸問:民進黨真要提名陳時中?

柯文哲今赴雲林出席民眾黨全台大縱走活動,並幫小雞站台。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有意綠白合,他強調民眾黨是主張柔性的政黨,不要壁壘分明,像台北市府的一級首長,有親民黨、民進黨、國民黨等,「這不是很好嗎?一個分裂國家要做什麼?」

柯文哲表示,政黨之間不必如此惡言相向、意識形態鬥爭不需要,老實講2014年他獲民進黨禮讓選台北市,不就是綠白合嗎,藍白合的經驗反而還沒有。

至於民眾黨面臨藍綠夾殺,柯文哲近來頻跑中南部輔選,他抱怨,歷經七次修憲後,在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小黨很難出頭,「我昨天有去找阿扁跟他講,我也知道很難,如果大環境不利,就只能努力點,不然怎麼辦?」他表示,自己平日要忙市府,假日還不能休息要跑外縣市。

媒體也問及,確定立委高虹安代表民眾黨選新竹市長了嗎?柯文哲暗酸民進黨的提名制度,表示民眾黨有機制,不會主席一人決定,這週開完會討論會對外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難過安倍晉三遇刺遭留言諷跪日 柯志恩:尊重不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