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斷頭」MacBook還能用?他巧手變身「類Mac Mini」大讚:CP值非常高
有網友分享MacBook「下半身」的使用心得。(圖/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蘋果MacBook若是只剩「下半身」該怎麼辦?蘋果MacBook筆電推出以來,擁有一票死忠支持者,不過若是螢幕發生故障,就得花上一筆維修費用,不過近日有網友發揮創意,把螢幕壞掉的MacBook變身「類Mac Mini」,大讚「CP值非常高」,每次使用都成為全場焦點,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TWICE Mina上身只圍「1條布」?雪白美背被看光 粉絲全辣暈

一名網友在中國論壇分享,透露他不敢貿然花大錢買全新的MacBook,擔心自己會用不習慣,決定上網買台2手的試試看,一查才發現二手的也不便宜,看了其他網友適用「MacBook」下半身的經驗後,決定也來試試看,最後花了1300人民幣(約新台幣5779元)買了一台13吋的MacBook Pro 2.4GHz i5的「下半身」。

蘋果「斷頭」MacBook還能用?他巧手變身「類Mac Mini」大讚:CP值非常高
網友利用Mini DP轉HDMI線,成功把MacBook接上電視螢幕使用。(圖/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網友經過一陣子的摸索後,終於利用Mini DP轉HDMI線,成功把MacBook接上電視螢幕使用,用起來相當順手「不管是重裝系統,還是系統檢測,還是正常使用,都沒有因為沒有原裝螢幕而出現任何的BUG,也沒有因為換了固態硬碟出現問題,完全是一台正常的MacBook pro」。

蘋果「斷頭」MacBook還能用?他巧手變身「類Mac Mini」大讚:CP值非常高
網友大讚這種版本的MacBook「CP值非常高」,到哪都能成為全場焦點。(圖/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網友最後也總結使用1隔多月來的心得,認為花小錢體驗蘋果生態、還附贈原裝鍵盤、觸控板「CP值非常高」,不過他也認為這種版本的MacBook只適合數位愛好者嘗鮮用,「畢竟是拆掉部分重要部件的『半個MacBook』,可靠性和耐用性完全不可控,最好不要當生產工具來使用」。

這名網友也笑說,這台MacBook另一個優點就是「自帶話題」,每次在辦公室拿出總能引來同事圍觀,瞬間成為全場焦點,驚呼「這也行?」、「還有這種操作?」,成為額外的優點。

更多新聞: 才幫母親過94歲生日!安倍3兄弟久違相聚卻成「最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