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稱心中悼念比形式更重要 劉仕傑批「就是打太極」:實在不及格
被問及是否贊同降半旗,蔣萬安說,「我想心中的悼念有時比形式上更為重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感念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卓著貢獻,總統蔡英文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認為,「心中的悼念有時比形式上更為重要」,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直言,實在不及格,「說白了就是打太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徵召選新北 林佳龍:戰場在哪我就在哪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美國、印度、巴西宣布降半旗表示哀悼,總統府昨(10)日也表示,當台灣遭遇困難及挑戰時,安倍總是大力支持台灣,不論是推銷台灣農產品,抑或奔走促成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疫苗,開創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的戰略架構,相信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為感念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卓著貢獻,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蔡總統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

今蔣萬安被問及是否贊同降半旗,蔣萬安表示,相關規範法規都有規定,但對於國際友人的儀式,「我想心中的悼念有時比形式上更為重要」。

對於蔣萬安的回應,前外交官劉仕傑直言,實在不及格,「說白了就是打太極」。他認為,首都市長不僅是六都市長,更是未來總統大位跳板,蔣萬安如果有志大位,在外交議題上更應該清楚表達立場,而非含糊帶過。

快新聞/蔣萬安稱心中悼念比形式更重要 劉仕傑批「就是打太極」:實在不及格
劉仕傑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最後為他站台遭槍擊 奈良選區候選人佐藤啟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