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42億豪宅「遇祝融」整修中!火勢延燒8小時「室內全燻黑」
林青霞香港豪宅8日失火,10日進行整修作業。(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67歲女星林青霞被封為「台灣第一美人」,她1994年嫁給香港富商邢李㷧後就逐漸淡出演藝圈,並定居於香港。不料,林青霞位在香港飛鵝山的一棟價值11億港幣(約新台幣42億元)的豪宅8日凌晨發生火警,大火延燒近8個小時才撲滅,幸好無人受傷。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這棟豪宅10日開始進行整修工程,雖然外觀沒有明顯火災痕跡,不過內部全被燻黑,後續處理工程相當浩大。

更多新聞: ENERGY出道20週年!TORO拍片洩「合體心聲」:我比你們還想實現


林青霞42億豪宅「遇祝融」整修中!火勢延燒8小時「室內全燻黑」
林青霞豪宅半夜起火,民眾拍下現場火光一片,還有多輛消防車。(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林青霞位在飛鵝山的豪宅8日發生3級火警,火勢延燒迅速,再加上屋內使用的都是防彈玻璃,增加了救火的難度,最後消防人員共花了8小時才將火勢撲滅。火警過後,雖然豪宅外觀看起來沒有太嚴重毀損,不過豪宅內部似乎全被濃煙燻黑。後續整修工程於10日開始進行,豪宅外已經搭建了鷹架,還有許多工人在屋內進出,保全人員也繃緊神經,只要從監視器看到有外人在屋外駐足,就會出來查看情況,而林青霞一家與18名傭人則都沒有出現。

林青霞42億豪宅「遇祝融」整修中!火勢延燒8小時「室內全燻黑」
林青霞曾PO出在自家豪宅打乒乓球的照片。(圖/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林青霞這棟位在安達臣道的豪宅,由多間獨立屋相連而成,總占地約5萬多平方呎,屋內設施也相當豪華,不但屋頂設有網球場,屋內更是有游泳池、健身房、圖書館等設施,屋外的花園也佔了3萬多呎。該棟建築物耗資上億元打造,戒備相當森嚴,在外圍設有高牆、鐵絲網、監視器、感應器及警報器等等,還有保全24小時駐守,另外還養了10多隻狼犬協助巡邏,因此該棟豪宅也被譽為「超級堡壘」。

據了解,林青霞與家人原先是住在附近的飛鵝山道8號豪宅,不過2012年附近鄰居遭到小偷潛入,讓林青霞一家相當不安。後續為求住的安心,林青霞老公刑李㷧以上億元的價格購入安達臣道9號至11號的土地,再花數億元打造出「堡壘豪宅」,並於2014年將這棟房子送給林青霞,當作她的60歲生日禮物,以及2人結婚20週年禮物。根據港媒推算,目前這棟豪宅市值已經超過11億港幣(約新台幣42億元)。

更多新聞: 賴慧如「金曲戰袍」太辣遭網譙!陳美鳳看不下去發聲力挺:多給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