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突扭動現「怪動作」 日男子竟拉出5公分肥厚寄生蟲
一名男子發揮了自己的愛心並且拯救了虎頭蜂的生命。(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生活中常看見寄生蟲常常存在動物、昆蟲的身上,有些是害蟲而有些是益蟲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對蟲子感到興趣,就算看見噁心的蟲,可能會選擇把牠趕走或是殺死。日本有名昆蟲愛好者,因為看見一隻行為詭異的虎頭蜂,好奇心驅使之下發揮了自己的愛心並且拯救了虎頭蜂的生命。

更多新聞: 爸媽成吃到飽打包專業戶竟喊「珍惜食物」 女兒傻眼:太荒唐


虎頭蜂突扭動現「怪動作」 日男子竟拉出5公分肥厚寄生蟲
エビラモスラ(Ebira Mosura)竟然從肚子夾出一隻和虎頭蜂差不多長且肥厚白色的寄生蟲。(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昆蟲愛好者エビラモスラ(Ebira Mosura)上傳了一段影片,他在東京家裡的院子看到一隻大虎頭蜂,但是動作非常奇怪,發現原來是有寄身蟲藏在虎頭蜂身上,於是徒手一邊拿著虎頭蜂,一邊拿出鑷子,只見虎頭蜂扭動著身體,之後他竟然從肚子夾出一隻和虎頭蜂差不多長,身形約為5公分且肥厚白色的寄生蟲,看了讓人直發抖。エビラモスラ(Ebira Mosura)表示以前在大黃蜂身上也看過類似的事,所以當他看到虎頭蜂的行為,就察覺有異,雖然自己並不是專業,但必須要有足夠知識才能完成挑除寄生蟲的動作。最後他把這隻虎頭蜂放生了,至於抓出的寄生蟲就送給自己的寵物青蛙吃了。

虎頭蜂身體通常為黃黑相間,腹部末端的螫針和毒腺相連,因此所發出的毒液,會使人出現中毒現象,如紅腫、奇癢、刺痛、灼熱等過敏現象,嚴重時甚至會喪命。而寄生在虎頭蜂身上的為「捻翅蟲」,最長可以到6公分那麼長,大多會寄生在其他昆蟲身上,像是葉蟬、椿象、蝗蟲、蜜蜂,而體積最大可佔據寄主腹部的90%。

更多新聞: 王心凌自爆40歲!Jessica驚訝直喊:妳看起來就像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