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3位置看警訊!聰明吃「6食物」從白轉黑 醫點名陳時中:壓力很大
現代人壓力大時,會有掉髮或是有長出白髮的情況。(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壓力迎面而來,壓力大時甚至會掉髮或是有長出白髮的情況,很多人認為長白髮是因為年紀到了,殊不知這是煩惱所導致我們的頭髮一夜變白,而中醫師鄒瑋倫日前在節目中指出,從白髮長出的位置可以知道身體的部位是哪裡有問題,而我們也能從中看出身體發出的警訊。中醫師特別提醒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壓力大、身心疲憊」。

更多新聞: 虎頭蜂突扭動現「怪動作」 日男子竟拉出5公分肥厚寄生蟲


白髮3位置看警訊!聰明吃「6食物」從白轉黑 醫點名陳時中:壓力很大
從冒白髮的3個位置,我們可以看出身體部位發出的警訊。(圖/翻攝自Pexels)

中醫師鄒瑋倫在節目《健康2.0》中提到,突然冒白髮可能跟甲狀腺功能失調、心血管疾病、維生素攝取不足或骨質疏鬆有關,醫師表示從冒白髮的3個位置,我們可以看出身體部位的問題,若是黑白相間的花白頭髮表示荷爾蒙下降,擁有睡眠不足、肝火大的狀況;滿頭白髮長在頭頂或後腦勺則表示情緒起伏、壓力大,平時也容易疲憊比較常出現在老闆或是主管的身上;兩側鬢角,代表肝火旺盛、氣血不足、壓力大,反映出內臟有問題,且平時長期久坐,常發生在現代的上班族身上。並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壓力很大」,屬於頭頂及後腦勺白髮,有過度勞累、情緒緊張的狀況,是腎氣不足的表現,因此要補腎氣,且做一些比較規律的有氧運動、慢跑等,讓腎氣補起來。

白髮3位置看警訊!聰明吃「6食物」從白轉黑 醫點名陳時中:壓力很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壓力很大」,屬於頭頂及後腦勺白髮,有過度勞累、情緒緊張的狀況。(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由此可知並不是老了才會長白髮,節目中,營養師宋明樺更提到,平時除了要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也要補充以下6樣正確的營養素,以幫助黑色素的形成,讓你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

1、優質蛋白質

頭髮重要的基底胺基酸是黑色素原料。推薦食物:魚、大豆。

2、維他命B群

壓力大易流失,如果缺乏B1、2、6、12容易有早發性白髮。推薦食物:全穀飯。

3、維生素E

幫助抗氧化,減少壓力性白髮。推薦食物:堅果、芝麻。

4.、礦物質鋅

合成黑色素的重要原料之一。推薦食物:牡蠣、蝦。

5、鐵質

將氧氣運送全身,促進頭髮健康生長。推薦食物:牛肉、豬肝。

6、礦物質銅

是生成黑色素的必要原料。推薦食物:可可豆。



更多新聞: 開自助洗衣店「好賺嗎」?老闆曝驚人月淨利:關鍵全看這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