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女乳癌第1?網紅製懶人包曝5大前兆 頭號敵人就是時間
YouTuber77老大整理乳癌懶人包,揭開5大前兆,提醒大家注意。(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
歌手朱俐靜日前因乳癌病逝,年紀輕輕就殞世,再度讓大家對乳癌防治更加重視,曾為中醫師的網紅「77老大」表示,乳癌其實是台灣發生率第一的癌症,每年會增加1萬多個案例,因此整理出懶人包揭開5大前兆,只要提早發現提早治療,存活率相當高,強調抵抗乳癌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

更多新聞: 帥炸!他半蹲單腳抬腿還能S滑行 奪冠「溜冰錦標賽」網跪了

台灣婦女乳癌第1?網紅懶人包曝5大前兆 呼籲女性「要對自己更加了解」
第1期乳癌腫瘤經過治療後,存活率高達93%。(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77老大在影片中,提到乳癌形成的原因,其中飲食及作息不正常,最為年輕人的通病,導致台灣40歲以下的乳癌患者,比例竟高達16%。而他也分享,如何判斷癌症的症狀,有腫塊、不對稱、凹陷、皮膚異常等變化,呼籲大家若有以上症狀,要盡快就醫檢查,乳癌可分為5期,前期及早治療後,存活率可高達93%,台灣目前治療乳癌的方式也很完善,會依據不同的身體狀況,來選擇最合適的療法,他也提醒大家少熬夜、多運動、崇尚天然,才是最簡單、有效的防範方法。


更多新聞: 河南儲戶卑微抗議遭毆打 網紅怒批「小粉紅仇日無視中共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