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習慣害你烏龜頸!物治師揭4招找回健康脖子 網實測:根本我的救星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表示,許多人常不自覺駝背,因而造成難看的烏龜頸,也衍生出許多疾病,問題多到被歸類為上交叉症候群。(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你也有烏龜頸的困擾嗎?長期低頭滑手機、使用電腦,容易造成脖子前傾、駝背,甚至是身體上的疼痛。為了改善姿勢,身為物理治療師的YouTuber「三個字」,透過4個動作,教大家放鬆不同的肌肉部位,讓脖子收回原本位置。許多網友跟著實做以後,也直呼「這影片根本我的救星」。

更多新聞: 阮經天「荷蘭混血新歡」被起底 曾被黑男配對開擇偶條件:不要太帥

姿勢不良造成烏龜頸 實測4個動作矯正 網直呼「超有效」
嚴重駝背會導致身體處在烏龜頸狀態,造成上交叉症候群,導致肩頸緊繃、無力。(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YouTuber三個字發現,烏龜頸是現今大家都有的現象,原因是姿勢不良造成,當手肘靠在桌上,容易產生重心轉移,久而久之便會成為烏龜頸,衍伸出上交叉症候群,嚴重者還會壓迫到神經,而躺著或低頭滑手機,也會造成脖子前傾突出。影片中,他示範4個動作來做改善,分別是靠牆收下巴、上背部肌群放鬆、趴姿夾背、前胸拉伸,每個動作也只需重複20至30次,持續堅持,便可導正烏龜頸的困擾。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好有用喔,最近就在調整自己這個問題」、「肩膀緊繃了很多年,立即試了試,起碼放鬆了一點了」、「高中就有這個問題了,烏龜頸真的不是很好看,這影片根本我的救星」。


更多新聞: 時隔三年!在台留學生返鄉探親 母女相聚惹現場一片淚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