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繼承安倍遺志 岸田文雄:致力修憲及北朝鮮「拉致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結束,自民黨拿下63席大勝,修憲勢力也取得國會提案門檻的2/3席次。日媒報導,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今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將繼承安倍晉三遺志,處理修憲問題,盡速提出修憲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抵日弔唁安倍! 矢板明夫:岸田挺台政策往前邁一大步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參議院選舉結束,自民黨大勝,岸田文雄今日於記者會上提及安倍晉三成就,表示將繼承安倍晉三遺志,處理安倍致力於卻無法解決的北朝鮮「拉致問題」(綁架問題)及修憲等難題。

談到修憲議題,岸田表示,強烈希望執政黨與在野黨能夠積極討論,來呼應這次選舉民意想法。他同時強調,無法否認安倍的死對於未來政局及黨內情勢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捕捉到「賴清德親赴安倍家中弔唁」 總統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