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擦亮19萬片!「反光鏡菩薩」病逝 侯友宜悼念:是我最感佩的人
被尊稱「反光鏡菩薩」的新北市民張秀雄,日前傳出病逝消息,10日新北市長侯友宜發文po出影片,感慨他最感佩的人,就是秀雄阿伯。(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新北市一位阿伯「張秀雄」,因退休後親眼目睹車禍,發現現場反光鏡遭撞歪,便起心動念開始「擦拭反光鏡」日常,9年來為了讓用路人能有安全路況,每天凌晨3點多從家裡出發,將北台灣路邊一個個反光鏡擦亮,累計總數至少19萬片,不過日前卻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0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曾有人問他最感佩的人是誰,他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就是被人尊稱「反光鏡菩薩」的張秀雄。

更多新聞: 時代不同!爸看兒女吵架「勸架→拍抖音」 拿手機喊:完了BBQ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過去曾拜訪秀雄阿伯,握手當下,發現他的手特別厚實 ,「那是雙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手啊」!當下侯友宜內心感動不已,認為社會進步的動力,就是來自這樣的正向能量。

9年擦亮19萬片!「閃光鏡菩薩」病逝 侯友宜悼念:是我最感佩的人
張秀雄生前每天凌晨三點多,就從家中出發擦拭反光鏡,累計總數至少19萬片,就為給用路人安全路況。(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當時聽著他細數著擦拭反光鏡的點點滴滴,還拿出一本筆記本,裡面紀錄著去過的每一個地方」,當阿伯被問到是什麼讓他持之以恆,不求回報做這件事?他靦腆笑說:「不為己、歡喜做、無所求、感恩心、擦心鏡。」言猶在耳,持續鼓舞著每一個人,秀雄阿伯卻在不久前告別了人間。

侯友宜指出,秀雄阿伯的精神和人生哲學,從未離開我們,「擦得亮晶晶,心也跟著清」,更感謝他一生不求回報,用心擦亮每一面反光鏡,而這些反光鏡也會持續守護眾生,照亮每一條回家的路。


更多新聞: 瀝青球一滾裂縫全沒!美國修路療癒畫面爆紅 千萬網友朝聖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