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悼念安倍! 弔問簽名首日1500人頂烈日排隊 日台交流協會感動發聲
民眾悼念安倍晉三。(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時,遭41歲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開2槍,安倍胸部及右頸中彈,心肺停止送醫急救,最終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起受理民眾弔問簽名,首日就有超過1500位民眾到場悼念,讓協會感動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炳坤身體不適緊急手術 柯文哲、黃珊珊趕抵醫院

安倍晉三過世的消息一出震驚全球,許多台灣民眾聞訊後,自發性到「日台交流協會」獻花哀悼,不過由於前兩天適逢週末,皆為警衛代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自掏腰包,在「日台交流協會」的人行道上設立留言牆,讓民眾可以追悼,短短半天留言就已寫滿整面牆。

快新聞/悼念安倍! 弔問簽名首日1500人頂烈日排隊 日台交流協會感動發聲
民眾悼念安倍晉三。(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台交流協會」昨晚透過臉書粉專發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先生弔問簽名通知」,協會謹訂於下列時間地點受理弔問簽名。開放時間為7月11日(一)12時至下午5時,7月12日(二)至7月17日(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會場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地下一樓大廳(台北市慶城街28號B1)。

日台交流協會今天開放各界悼念安倍晉三,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上午都前往致意。政界方面包括立委郭國文、鍾佳濱等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員,還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基進、時力與民眾黨都到場致意,此外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以及現任總統府資政,同時也是台灣之友會會長黃崑虎,也來追悼安倍晉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政務官前是牙醫無任期 陳時中還原「自由業」遭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