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林佳龍應從觀音山看新北 侯友宜連說兩次「加油」
侯友宜今天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家講的是真心愛新北的立足點,不是區域劃分,縣市間應共好共榮。(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徵召前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他貼出從陽明山看台北盆地的照片,遭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酸不要從陽明山看新北,希望到新北的人可以從觀音山看新北和台北的不同。侯友宜今天再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家講的是真心愛新北的立足點,不是區域劃分,縣市間應共好共榮。此外,侯友宜也對林佳龍連說2聲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率監察院追悼安倍 陳菊:知台、挺台、護台「台灣人感念不已」

林佳龍原鎖定征戰台北市長,但最後在民進黨徵召下急轉彎出戰新北市長。侯友宜都還沒宣布要競選連任,雙方幕僚就上演「坐這山、望那山」大戰,林佳龍先前在臉書貼出從陽明山看大台北盆地的照片,侯友宜喊話林佳龍,希望要來新北的人要從觀音山來看新北和台北的不同,而不是從陽明山看大台北市。

不過林佳龍臉書並不是只有放陽明山,也有放嘉義的阿里山,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治安會報受訪時回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家講的是真心愛新北的立足點,不是區域的劃分,也不是一個界線的劃分。

侯友宜說,他一直強調「共好」,新北、台北、桃園左右鄰居一定要共好,更重要的不只是鄰居要共好,大家一起好,台灣才會好。他提到,昨日到彰化宣傳兩市觀光活動,期待彰化的民眾可以到新北、新北也可以到彰化,「我看到彰化八卦山可以俯覽中彰投,就像觀音山可以看大台北的淡水河口美景,從很多角度來看全台灣之美」。

侯友宜強調,大家都愛這塊土地,更重要的只有共好、共榮,就像彩虹之美是多種顏色,大家一起加油。

媒體追問,是否有什麼話要對準備來新北參選的林佳龍說,侯友宜連說2聲「加油」。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要和林佳龍互相拉抬,是否會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拉抬?侯友宜回應,大家面對所有的問題努力做事、一起接受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才批「落跑者」就推高虹安參選 四叉貓酸:迴力鏢飛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