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璧爽玩日本!巧遇傳說中「烏龍麵計程車」揭密司機考照嚴格關卡
旅日達人林氏璧在日本碰到「烏龍麵計程車」,他還說這些司機都有通過「烏龍麵料理考試」。(圖/翻攝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是知名的「旅日達人」,不過因為疫情關係,他已經2年多沒有到當地旅遊,而隨著日本開放團客入境,林氏璧最近終於再度踏上日本,還在臉書不斷更新所見所聞,讓還關在國內的「哈日族」大過乾癮。今(12)天林氏璧幸運碰到傳說中的「烏龍麵計程車」,他還向網友講解,說這些司機都很不簡單,竟然還要自己會做烏龍麵!

更多新聞: 潛艦國造原型艦於明年9月「下水」 蔡總統將主持原型艦命名大典


旅日達人巧遇傳說中「烏龍麵計程車」!曝司機考試「3難關」還要會下廚
林氏璧在日本遇到傳說中的「烏龍麵計程車」,司機竟然自己還要會煮烏龍麵。(圖/翻攝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旅日達人林氏璧今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分享趣聞,表示遇到了傳說中的「烏龍麵計程車」,從圖中能看到這輛計程車車上竟然擺了一碗超Q的烏龍麵裝飾,林氏璧也驚訝說:「烏龍麵可以拆下來欸!」,他還接著說明,「這些司機都是烏龍麵超級達人,要當烏龍麵計程車司機,要先筆試,路試,而且還要自己會做烏龍麵喔!」,而且這些司機還會載旅客前往想去的偏遠有名烏龍麵店家,或是直接推薦好店,也提供固定行程的包車,不過林氏璧也建議,民眾最好要會一點日文,才比較方便溝通。

日本傳說中的「烏龍麵計程車」曝光,貼文狂吸超過1.6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看完覺得超驚喜,紛紛留言「怎麼那麼可愛!」、「不會是一邊開車一邊煮麵給客人吃吧?」、「以為車裡有供應烏龍麵」、「我下次去日本也要搭」,也有人搞笑回應「會不會經常擺烏龍?」,另外還有網友建議台灣也能推「牛肉麵、臭豆腐計程車」。

旅日達人巧遇傳說中「烏龍麵計程車」!曝司機考試「3難關」還要會下廚
林氏璧介紹日本雲邊寺一處如「天空相框」的景點,現場人員還親自示範拍照姿勢。(圖/翻攝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林氏璧昨天還前往著名景點「雲邊寺」,並介紹當地一處猶如「天空的相框」的景點,他表示這裡原本是滑雪場,不過因為疫情關係,現在轉型成可以拍各種網美照的地方,林氏璧還曬出現場工作人員示範的「拍照最佳POSE」,還真的有飛向天空的感覺,貼文也讓網友凍未條,直說「真的好想去日本!」。


更多新聞: 「跳水金牌」打頭陣!《超級王牌棒球隊》收視亮眼 黃忠義率全員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