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存古」?她翻出爺爺民國58年「古董股票」內行曝換錢方法
她整理家裡翻出民國58年「古董股票」。(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股票只要不賣出,且公司沒有倒閉,不管放多久都有它一定的價值。有一名女網友近日在整理家中的過程中,翻出一張阿公生前買的民國58年「古董股票」,她好奇PO文詢問網友這張股票不知道是否還有用,有經驗的網友看到後,就透露換錢的方法。

更多新聞: 沒有別人!台股爆「單日7億違約交割」 金管會:95%來自同一當沖客

真「存古」?她翻出爺爺民國58年「古董股票」內行曝換錢方法
原PO意外翻出爺爺民國58年買的股票。(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在家中找到一張阿公生前留下來的股票,照片中可以看到該張股票上寫著「台中市第六信用合作社股票」,買入時間是58年3月份入社認購1股,合計台幣100元。原PO貼文中詢問「有沒有人知道,這張股票現在有什麼用嗎?還是就只是一張古董紙?上網查公司好像變成新光銀行了,這張股票是我阿公的,但是我阿公已經不在了」。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有經驗的網友分享給原PO舊股票的換錢方法,「公司沒倒閉的話可能還是有效,可以先向新光銀行的股代詢問看看」、「有用吧,當初金融股股本很小,一再分割才變成現在這種價錢,不完全是因為股價下跌」;另外,有網友分享經驗表示,「這種東西我家也有…以前很多合作社要申請支票就要加入會員,加入會員方式就是要持有股票,我家有一信二信三信,可以去換成錢,但是被合併我就不知道是怎麼算的」、「合作社的股票跟一般公司的股票意義不太一樣」。

更多新聞: 「最賺錢百貨」不在台北!第1名「賺214億」網點消費關鍵: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