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單日7億元違約交割」創新高!他曝慘況真相:被雙重打擊
證交所11日公告,違約交割申報金額超過新台幣7億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最近劇烈震盪,上半年更是一口氣跌了3393點,讓不少投資人臉都綠了。今(12)日台股更是跌破萬四關卡,終場下跌389.91點、跌幅-2.72%、收在13950.62點。昨(11)日為7月7日(上週四)的交割日,根據證交所公告,違約交割申報總金額超過新台幣7億元,創下上市櫃的最高紀錄,事件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人就點出,當日大盤指數震盪超過404點,讓做空的投資人來不及應對,最後才會造成如此驚人的違約交割金額。

更多新聞: 弟弟派再出手!長榮國際豪砸3.16億元「買進1萬張長榮航」

台股為「T+2」交易制度,因此昨日公告的違約交割金額,實際上是7日前的交易數據,當天開盤後,大盤小漲66.67點開出,後續震盪一度拉回翻黑,最低一度下殺至13951.81點,在當時寫下今年新低。不過後續買盤進場強拉,指數大漲350點,終場站回5日線,收盤在14336.27點,其中高低差超過404點。

台股爆「7億元違約交割」創歷史新高!他曝慘況真相:被雙重打擊
11日公告違約金額超過7億元,創下上市櫃最高紀錄。(圖/翻攝自PTT)


7日股市震盪劇烈,讓不少投資人來不及應對,因此爆出違約交割金額超過新台幣7億元,也創下台股的歷史紀錄。相關話題也在《PTT》的股版(Stock)掀起討論,不少網友留言「(雜)空軍被軋?」、「笑死 雜空愛亂玩就是這樣」、「紅茶空軍嗎」、「歷史前十大怎麼剛好都是一年內的?空軍太輕敵?」、「一堆人喊無腦空,真的很可怕,遇到這種一天被抬出場」、「槓桿開爆掉吧」、「一堆無本當沖仔,早點下去也好」、「少年空軍的殞落」。


台股爆「7億元違約交割」創歷史新高!他曝慘況真相:被雙重打擊
《股癌》主持人謝孟恭也分享看法。(圖/翻攝自股癌臉書)


知名Podcast《股癌Gooaye》主持人謝孟恭也在臉書對此事發表看法,他表示,當天開盤先小拉開崩創加權今年新低,稍後奇蹟日開嘎高低差404點收漲。謝孟恭接著說,他跟幾個營業員講得一樣,「最近下跌,多方多半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了,不是做很短就是搶失敗就跑,反而是空方一直在補錢。空方客戶很多是本來的多方,做多被打擊想說換方向做,結果又被雙重打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美國CPI衝9.1%「創40年新高」!財經網美驚:世界是不是要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