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半年跌掉200元!不只散戶被套 主管年初加碼「最高買636元」
台積電近半年不斷下滑,不少投資人都被套牢。(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受到美國通膨、美股暴跌影響,台股近期慘綠一片,今(12)日更是跌破萬四大關,其中,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2330)同樣「跌跌不休」。台積電今日以458元開盤,後續一路下挫,最終下跌12.5元,收盤價449.5元。台積電近半年跌幅超過200元,讓不少投資人叫苦連天,不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有多位台積電副總今年也加碼買進自家股票,現在同樣「被套牢」。

更多新聞: 鴻海入股紫光「恐成吞噬台灣力量」!謝金河籲:經濟部務必嚴加把關

台積電在今年1月17日站上高點688元,當時有不少投資人加碼買進,沒想到台積電後續卻一路下跌,讓許多散戶「住進套房」。不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內部人持股異動事後申報表」資料顯示,今年台積電有多位副總都加碼買進自家股票,且買進成本價均在500元以上,對比今日收盤價449.5元,代表台積電高層與多數散戶一樣,都被套牢。

台積電半年跌掉200元!不只散戶被套 主管年初加碼「最高買636元」
台積電股價近半年不斷下跌,不過仍有多位高層買進自家股票。(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其中,台積電副總徐國晉今年1月一口氣買進10張台積電股票,1月的股票均價為636元,到了2月他再買進6張股票,這時的均價為604元,等於他住進了「600元套房」。以今日收盤價換算,徐國晉的16張股票目前就慘賠279萬元。今年3月份台積電股票均價跌破600元,這時管理層紛紛加碼買進,副董事長魏哲家一共買進236張股票,副總經理羅唯仁也買進82張,另1位副總何麗梅也買進78張,位居第3,如今這些股票全都套牢。

受到外資賣壓影響,台積電股價近期不斷下跌,不過多位高層還是加碼買進自家股票,顯見對公司的未來發展相當具有信心。台積電預計本週四(14日)將召開法說會,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弟弟派再出手!長榮國際豪砸3.16億元「買進1萬張長榮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