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PI衝9.1%「創40年新高」!財經網美驚:世界是不是要崩潰
美國6月份CPI年增率達到9.1%,創下40多年來歷史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通貨膨脹情況加劇,昨(13)日公布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到9.1%,創下40多年來的最大漲幅,汽油、食物、等民生費用全都漲,讓消費者大嘆吃不消。外界推測,聯準會為了抑制通膨情況,7月份會議過後,可能還會宣布再升息3至4碼(0.75至1個百分點),引起市場不小恐慌,美股也隨之震盪下跌。對此,有「財經網美」之稱的胡采蘋就驚呼「世界是不是要崩潰了!」。

更多新聞: 鴻海入股紫光「恐成吞噬台灣力量」!謝金河籲:經濟部務必嚴加把關

美國於台灣時間昨(13)日晚間公布6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6月CPI月增率1.3%,高於市場預估的1.1%;另外,年增率9.1%,高於5月份的8.6%,甚至高於分析師預估的8.8%。2項指數都高於市場預期,甚至創下40年來新高,顯示通貨膨脹情況加劇,外界也推測這會促使聯準會本月底再次大幅升息。

美國CPI衝9.1%「創40年新高」!財經網美驚:世界是不是要崩潰
美國6月CPI年增率達9.1%,讓胡采蘋直喊「世界是不是要崩潰了」。(圖/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看到美國6月份CPI創下新高,「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在臉書驚訝表示「天老爺啊,美國通膨9.1!我的天哪,世界是不是要崩潰了!」。她的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應「鈔票印太多,結果全世界買單。」、「一直說處頂,結果一次比一次還創新高」、「歐洲是不是也通膨很高,美元與毆元都1:1了!」、「還沒結束啊,我怕還會更高」、「升息或安息」、「別人的恐懼,就是進場時」。

更多新聞: 弟弟派再出手!長榮國際豪砸3.16億元「買進1萬張長榮航」